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引绰济辽二期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视频审核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1 17:53:20 来源:内蒙古水投集团

7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引绰济辽二期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视频审核会在自治区发改委召开。国家水利部水规总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自治区水利厅、自然资源厅、林草局、文物局、兴安盟、通辽市及相关旗县政府、内蒙古水投集团、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相关单位就《内蒙古自治区引绰济辽二期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内蒙古水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锡林指出,引绰济辽二期工程是引绰济辽一期工程的配套工程,是引绰济辽工程发挥效益的前提和必要条件,是我区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工程举措。他对国家水利部水规总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自治区发改委、水利厅等有关委办厅局、通辽市、兴安盟两盟市及有关旗县给予水投集团及引绰济辽工程、引绰济辽二期工程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内蒙古水投集团作为引绰济辽工程、引绰济辽二期工程牵头单位,将切实担负起区属企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完成国家水利部、自治区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引绰济辽二期工程是自治区“十四五”期间确定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是自治区人民政府2022年工作报告重点推进的水利工程,要求在2022年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实现引绰济辽工程整体效益的支线工程,是缓解蒙东地区严重缺水状况,促进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和蒙东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大型引水工程,是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的一项重要水利工程措施,工程建成后将为蒙东地区夯实水利基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可极大改善蒙东地区城市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引绰济辽二期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视频审核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这项工程前期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