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电力集团揭榜“双碳”科技 创新重大示范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05 10:41:05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内蒙古电力集团揭榜两项自治区“双碳”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第一批技术项目。

“双碳”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项目是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技术等重点领域,分批次开展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是推动自治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第一批技术榜单项目发布后,电力集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相关领导担任项目负责人,邀请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电科院等7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揭榜“新型电力系统‘网源荷储’关键调度技术研究及其示范应用”项目。与华北电力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联合,揭榜“规模化电动汽车充放电与电网多层级互动技术研究和示范应用”项目。

近年来,电力集团积极落实自治区“科技兴蒙”行动,以国企改革为契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提高重点领域科技攻关水平,形成了顶层清晰、架构明确的科技创新发展新格局。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