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包钢集团工业(生态)设计中心荣膺国家级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8-08 10:22:02 来源:包钢(集团)公司


近日,包钢集团工业(生态)设计中心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上被正式授牌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成为钢铁行业唯一一个被正式授予该称号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2022年1月,包钢集团工业(生态)设计中心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评审,被认定为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其在工业设计、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绿色发展以及服务包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包钢集团工业(生态)设计中心成立于2017年,具备独立承担相关生态设计任务、提供生态设计服务和教育培训专业人员的能力。拥有钢铁材料、稀土新材料、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流动站。作为国内钢铁行业较早开展生态设计的企业,包钢在产品生命周期评价、碳足迹探索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下一步,包钢将以工业(生态)设计中心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助力企业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工业设计向纵深发展,为企业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