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赴呼伦贝尔市国资委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19 18:46:38 来源:内蒙古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9月15日,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志春率队前往呼伦贝尔市,与呼伦贝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沙元月就双方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沙元月详细介绍了呼伦贝尔市国资国企总体情况和后续发展规划,相关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和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沙元月表示,呼伦贝尔市自然资源丰富,碳汇经济、数字经济的区位优势稳步提升,希望通过引入内蒙国资运营公司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在资本运营、资产处置、绿色生态基金合作以及共建智库和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实现共享资源、共建平台、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马志春介绍了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历史沿革、功能定位和公司资产管理、股权运作、金融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智库服务等平台支持国企改革发展的特色优势。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国资运营公司将按照自治区政府及国资委安排部署,积极与各盟市加强业务合作交流,主动汇集各方优势资源,构建市场化、规模化、专业化、信息化、平台化的国有资本运作发展新格局,为自治区经济稳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期间,双方相关部门人员就盘活存量资产、金融业务合作、绿色生态资源资本化、人力资源服务以及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业务合作方式和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韩国信,资产管理部、子公司负责人;呼伦贝尔市国资委副主任钱忠、李坚及市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