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获国开基础设施基金20亿元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2022-09-20 10:29:41 来源: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获得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20亿元基础设施基金支持,专项用于补充包银高铁和集大原高铁项目资本金。本次投资是国家出台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政策措施以来自治区获得的额度最大的基金投资。

近年来,交通投资集团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进自治区重点铁路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76亿元,建设总里程683公里,建成了呼和浩特至张家口、通辽至新民北、赤峰至喀左3条高速铁路,呼和浩特至准格尔至鄂尔多斯、乌兰浩特至白城2条铁路,实现了4个盟市通高铁、6个盟市通动车。目前正全力推进集大原高铁、包银高铁(含银巴支线)、鄂榆延高铁、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和锡太铁路项目建设。其中包银高铁和集大原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八纵八横”规划的重要干线,是“十四五”期间国家和自治区重点推进的重大工程。

获得国开基础设施基金20亿元资金支持,是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保障项目建设资金的具体实践,对实现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