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召开战略规划与年度经营计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0:40:16 来源:内蒙古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到公司发展战略和日常经营管理中,11月15日,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修订与2022—2023年度经营计划研讨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志春主持会议,公司各位外部董事、管理层成员、各部门及分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自治区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心组学习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经过公司经理层的充分准备,公司党委认真梳理预测了2022年经营计划完成情况,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的任务指标,逐项进行了分析研判,研究提出了应对措施,并将责任落实到人。



为了进一步明确公司的功能定位、长远目标、发展路径等基本问题,结合党中央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系统性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公司党委年初提出修订公司发展战略计划目标,经过半年多的调研、分析、征求意见和充分讨论,初步形成了公司的使命、愿景、宗旨、战略目标和发展策略等战略框架。在此基础上参会人员共同就《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和《2023年度经营计划》(征求意见稿)进行充分研讨,并提出了系统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上,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切中要害,除了内部相关人员以外,公司外部董事都贡献了重要的参考意见,在公司发展的主要问题上形成了高度共识。

本次会议,由公司党委牵头,董事会、经理层成员共同参与,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董事会“定战略、做决策、防风险”和经理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的积极作用有机结合起来,是国资运营公司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公司各治理主体作用的务实举措,是一次充分酝酿、长远谋划的重要会议。下一步,公司将结合会议研讨意见,进一步细化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措施,尽最大努力争取完成年度经营计划,进一步完善公司“十四五”规划和下年度经营计划,确保公司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向着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的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不断迈进。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