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蒙能集团多项职工技术成果获奖

发布时间:2023-01-18 11:25:07 来源: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蒙能集团21项职工创新成果在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行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组织的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评选中获奖。其中,兴安热电公司《锅炉尾部烟气余热利用》、电力工程院《基于岗位胜任模型的全员绩效管理体系》荣获发电组一等奖;锡林热电公司《高品质疏水高效回收的研究与应用》、电建集团《空冷塔环梁冬期施工温度测量方法研究》、乌斯太热电厂《火力发电厂气力除灰系统圆顶阀关键技术突破》等5项技术成果荣获发电组二等奖;送变电公司《变电站带电母线下HGIS设备平移就位施工技术研制成果》、新丰热电公司《一套简单实用的远距离焊接机械臂》等6项技术成果分别荣获供电组、发电组三等奖;准大发电公司《锅炉燃烧自动逻辑优化》等8项技术成果荣获优秀奖。

蒙能集团聚焦科技创新提升工程,从项目管理、工作管理及知识产权管理方面,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大力推进项目和科技赋能。广泛组织各类评选、征文、培训及比赛80余项,充分发挥博士后工作站、创新工作室、技术中心等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等功能,持续增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研发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以科技创新实绩助力改革转型发展。

据了解,蒙能集团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已经实质性运作,2名博士驻站并完成课题开题,尹立强博士成功入选2022年度自治区优秀博士后科研人员项目资助名单。在全国、自治区各类科学进步、技术创新、QC成果评选中,集团公司共有65项技术成果获奖,其中在全国创新方法大赛上,2项技术成果获得了内蒙古赛区一等奖,并代表自治区参加国赛取得了优胜奖的好成绩。

蒙能集团将不断统筹布局科技项目研发管理平台建设,牢固树立“创新兴企”理念,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强化科技赋能产业升级,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合作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联动,围绕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技术瓶颈开展联合技术攻关,依托企业智慧化、数字化、安全化转型进程,构建高效强大的技术供给体系,同时依靠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