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呼和浩特首座“一键顺控”变电站投产

发布时间:2023-01-18 15:36:21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月15日晚上10点56分,随着三台主变充电完成,各项参数正常,送电成功,健康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

记者了解到,这是呼和浩特地区首座“一键顺控”变电站,站内可通过自动化系统服务器、测控装置、通信装置进行变电站电气一次、二次设备的自动控制,从而实现对应间隔设备的倒闸操作,能够显著提升倒闸操作效率,降低操作风险,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岁末年初,内蒙古电力集团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各验收部门相互配合,克服寒潮、疫情、有效工期短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严把安全、质量、进度关,全力攻坚实现“一键顺控”功能顺利启动,同步开展缺陷复验消除工作,高质高效确保了工程按时顺利送电。

据悉,该工程投运后,将满足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园区用电负荷的增长需要,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及运行灵活性。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