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蒙能集团兴安热电公司“学习讲堂”获评自治区示范“学习讲堂”

发布时间:2023-01-28 11:41:36 来源: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学习讲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决定》,蒙能集团兴安热电公司“学习讲堂”名列其中,被评为自治区示范“学习讲堂”。

兴安热电公司“学习讲堂”创立于2018年,为保障培训效果落到实处及时制定了《内蒙古能源发电兴安热电有限公司推进“学习讲堂”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领导班子为成员的“学习讲堂”组织机构,建立了4个讲习组,分别为“理论政策讲习组”“技术骨干讲习组”“精神文明讲习组”和“青年讲习组”,并将四个党员活动室作为“学习讲堂”指定宣讲场所。公司党委于每年年初制定宣讲计划,通过充分的前期酝酿,为“学习讲堂”宣讲活动的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近年来,公司党委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学习讲堂”新形式线上线下教学新模式围绕中心目标,大胆创新、靠前服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学习讲堂”的长期培训,广大党员和青年职工的政治素养技能水平明显提高,累计完成创新成果200余项,直接或间接产生经济价值5000余万元,30余名青年得到不同岗位的晋升,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注入蓬勃动力。

为用好用活当地红色资源和阵地,该公司打造“学习讲堂+实景教育”形式。线下,探索沉浸式实景宣讲教育模式线上,拍摄推送60余期“党史上的今天”视频专栏,推出9期“蒙能青年说党史,草原儿女心向党”专栏8期“学习党的二十大 担当使命启新程”宣讲课程,方便全体干部职工随时看、随时学,“中青年讲师团”的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此外,精心打造“学习讲堂+专题宣讲”“学习讲堂+生产技术”“学习讲堂+专题研讨”新模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专业的技术指导,让“学习讲堂”真正成为一线职工增长才干的“加油站”和提高技能的“训练场”。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