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蒙能集团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自治区领导现场办公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1 09:21:12 来源: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1月30日下午,蒙能集团召开视频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一行到集团公司现场办公讲话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雨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忠传达了王莉霞主席、黄志强常务副主席在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在呼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何雨春对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讲话精神及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何雨春指出,要深刻认识王莉霞主席来集团公司现场办公的重大意义,这是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自治区五大任务落地见效的具体体现,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蒙能集团关心关注的具体体现,是坚定支持蒙能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的具体体现,是自治区领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王莉霞主席的讲话,为集团公司指明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创新发展方向,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好王莉霞主席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充沛干劲,闯出新天地,争创新佳绩。

何雨春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深入研究领会,提出贯彻落实举措。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紧抓快推工作落实。要完善工作思路,根据王莉霞主席讲话精神,对集团公司“两会”提出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发展方式等进行再调整、再完善,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提高发展速度,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研究透彻相关政策,全力抓项目、抓市场。要推进改革创新,继续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力度,促进由任务型改革向主动型改革转变,用好改革机制,提升发展活力。要凝聚发展共识,锚定目标,抓住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集全员之智之力,全力解决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做好当前及近期重点工作,何雨春要求,一季度开工项目要再抓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在全区打头炮、树标杆,展示蒙能新形象。要压实工作责任,针对扩充资本金、加快项目落地、发展新能源产业等问题,要一一对号压实责任,合力破解。要全面提速增效,既要稳妥合规,又要快马加鞭,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神状态,紧抓快抓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沟通对接,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争取全方位的支持协助。要“两手抓”“两手硬”,即抓项目和抓生产“两手硬”、抓项目和抓安全“两手硬”、抓项目和抓党建“两手硬”。

何雨春说,王莉霞主席一行来集团公司现场办公,对我们一直想解决、盼解决的事项给予了指导和部署。我们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件一件抓出成效,跑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职工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集团公司总部、各事业部全体人员,所属单位中层干部及以上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