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新春第一会” 开出新作风新气象 包钢(集团)公司专题研究包钢股份“十四五”规划推进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11:01:25 来源:包钢(集团)公司

1月2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包钢(集团)公司在信息大楼815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2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暨包钢股份“十四五”规划推进落实工作专题研究会议,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观念、提振发展信心,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努力实现各项目标,团结一致让包钢高质量发展步子迈的更稳,做有尊严、受尊敬的企业。孟繁英主持会议,李晓等在包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从钢铁产业、资源产业及煤焦化工产业三个方面,听取包钢股份“十四五”规划推进落实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2023年及“十四五”后期工作举措的专题汇报。与会领导从规划目标、产业规划思路以及矿山资源接续、固废资源化利用、产业链延伸和布局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李晓指出,包钢股份要在做优存量的同时,承担起更重要的职责,充分发挥培育和发展新产业的引擎作用,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巩固优势、发掘优势、塑造优势,既要从战略角度考虑问题,更要从效率角度考虑问题,集中精力关注市场前沿动态,紧抓市场机遇,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品牌价值。各部门要给予包钢股份更多指导,包钢股份要与公司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织牢织密协同网格,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

孟繁英指出,包钢股份有许多优秀的传统,有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有敢闯敢冲的精神,有一个号令就能坚持到底的决心和能力,包钢许多新兴产业都是在包钢股份保持稳定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

孟繁英强调,要认清当前发展形势,正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包钢股份要坚决摒弃  “重生产不重经营”思想,充分认识经营是生产的“指挥棒”,抓紧转变观念,把经营观念树在前头,从经营角度考虑问题,在抓好各项管理基础上,不断提升经营质量。要发挥好主责作用,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以经营为核心做好产业谋划,围绕完成今年的目标做细做实增量措施,并抓好落实。公司各部门在履行好指导服务、监督管理及考核等职能的同时,明确责权利,给予包钢股份更多空间。股份各级领导要主动担责,自觉摒弃惯性思维,研究发展方向思路,以做精做优为目标,明晰与一流企业差距,认真找准在钢铁上市公司中的位置、各项指标的位置,兼顾好眼前和长远,牢固树立追差距、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分子公司把企业搞好。要特别注意不能只看问题,不看优势,树立信心,认真分析优势和问题,少找客观原因,多想办法,以“有解思维”理清发展思路,让包钢高质量发展步子迈的更稳,做有尊严、受尊敬的企业。

孟繁英要求,各产业板块要本着切合实际、有超前性、跳起来要够得到的原则,科学合理调整中期目标,保持行业先进水平。各有关部门要注意央企的考核思路,注重分清责权利,抓住契约化的核心,注重经营质量的考核,对准目标调整考核方向,激发广大干部干事担当的信心和动力。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各要素及历史遗留问题梳理,摸清“底数”。各部门和产业板块要加强现有政策研究,不能光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要抓好政策“窗口期”,找准在资源接续、稀土产业发展、低碳发展等工作方面的切入点,乘势而上,用好政策“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