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任内蒙古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01 17:32:23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依法推进我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自治区税务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九部门制定的《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制定的《内蒙古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开选任专业人员,组建内蒙古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任范围

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的相关专业人员,包括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注册税务师)、企业合规师、审计师、资产评估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企业法律顾问等相关领域专业人员以及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机构、社会团体的专业人员,相关专家学者。

二、报名条件

报名人员应当拥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具备履行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本人自荐且其所在单位或者所属有关组织同意其参与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

(一)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宪法法律;

2.具有良好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

3.持有本行业执业资格证书(本行业无执业资格证书的除外),从事本行业工作满三年;

4.在本行业工作业绩突出,所在单位或行业有定期考核的,近三年内考核为称职或合格及以上等次;

5.熟悉企业运行管理或者具备相应专业知识;

6.无其他不适宜履职的情形。

(二)下列人员不得担任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正在受到刑事追究的;

2.近三年受过与执业行为有关的行政处罚或者行业惩戒的;

3.被开除公职的或被开除党籍的等情形的;

4.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5.具有其他不适宜进入名录库情形的。

三、选任标准

确定拟入库人选时综合考虑报名人员的政治素质、执业(工作)时间、工作业绩、研究成果、表彰奖励,以及所在单位的资质条件、人员规模、所获奖励、行业影响力等情况。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考虑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团体职务的人选。

四、选任程序

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按照制定计划、发布公告、本人申请、单位推荐、材料审核、考察了解、初定人选、公示监督、确定人选、颁发证书等程序组织实施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选任工作。        

五、选任名额

本次拟选任100至150名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加入内蒙古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不包括拟选任的政府有关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专业知识人员及党政和司法机关具有专门知识的退休人员)。

本期入库人选的任职期限为三年,期满后经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审核可以续任。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的权利、义务、工作职责等管理规范请见《内蒙古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附件2)

六、相关要求

(一)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7月30日止。

(二)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取所在单位、组织推荐与个人申报相结合的方式。个人申报的,需经申报人所在单位或者所属有关组织推荐或同意。

(三)报名要求

报名材料可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应包括以下内容:

1.经签名盖章的《内蒙古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表》(见附件1),需同时提供可编辑的word版本和有签名盖章的扫描件PDF版本;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工作证(执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的复印件或扫描件;

3.有代表性的论文、专著、获奖及相关专业荣誉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或扫描件。

上述材料中纸质材料需提供一式两份,寄送至内蒙古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邮寄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呼伦贝尔北路89号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收件人:李强,联系电话0471-6945047;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fgyzjjfwzx@126.com。

报名截止日期以快递官网查询的物流信息或电子邮件送达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内蒙古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表

2.内蒙古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


内蒙古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

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30日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