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12-27 17:26:2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根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22528日至76日,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以下简称“巴彦淖尔分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83日,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巴彦淖尔分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总体情况

巴彦淖尔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自治区国资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

(一)高度重视,迅速推进整改工作。83日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巴彦淖尔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当即组织召开了落实巡察整改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巡察反馈意见全文,就落实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研读巡察反馈意见和相关要求,全面深刻地吃透巡察组反馈意见的精神实质,深化对巡察反馈意见的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89-824日,按计划组织召开4次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听取阶段性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整改落实工作有序推进。

(二)统一思想,强化组织保障。反馈会议后,巴彦淖尔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落实巡察问题整改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党委书记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亲自组织学习、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查督办,逐条逐项扎实整改;党委班子成员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直接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紧抓整改不放手,一手抓自身整改,一手抓分管领域整改,对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逐项明确措施;科室负责人切实做到认真改、坚决改,落实落细具体整改措施。

(三)明确目标,强化督导检查巴彦淖尔分公司党委认真研究部署,制定了《中共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委员会关于内蒙古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3961个问题,151条整改措施,建立了巡察反馈问题责任清单,逐一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整改跟踪管理,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注重标本兼治,找准问题症结,完善制度,巩固扩大整改效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整改工作。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理论联系实际有差距的问题。一是每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831日,分公司党委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二是922日,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通强国重要论述及“十四五”规划等内容,并结合学习内容撰写了研讨材料。三是823日,巴彦淖尔分公司联合高速交警、路政部门召开“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就运营管理、养护、指挥调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工作目标、工作原则、职责划分。92日,再次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一路三方”联合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相关工作。会后,开展了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和宣传活动,对司乘人员进行收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现场宣传讲解,让广大司乘人员从根本上认识到偷逃通行费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四是以创新党建品牌为根本,坚持“最强党支部”建设总体要求,突出行业领域特点,聚焦服务中心工作,全力打造8个“最强党支部”,并申报临河高速收费所党支部为“最强党支部”示范点、临河新区收费所党支部为“最强党支部”示范基地。五是制定《巴彦淖尔分公司“十四五”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并通过建立分公司风险防控责任清单、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卡片台账,进一步规范分公司内控管理。六是对“美丽高速”品牌推广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完善,成立了“美丽高速”品牌推广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时间节点、各阶段工作任务。

2)针对“第一议题”执行有偏差的问题。一是修订完善了《党委会议事规则》,并将“第一议题”列为党委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二是修订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各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分公司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切实做到带头学,带头开展交流发言,带头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三是各党组织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能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各类学习活动。

3)针对意识形态责任有缺失的问题。一是76日,分公司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822日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内容。1123日,组织127名干部职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严格执行《中共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委员会2022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和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职报告重要内容。三是822日、129日分别召开党委会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对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判,通过了全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四是修订完善了《中共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党委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分公司意识形态工作。五是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明确了党委办公室为新媒体平台归口部门。六是加强新媒体平台管理工作,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新媒体日常信息发布管理登记表》,分公司现有新媒体平台已停止使用。

2、关于“深化改革行动未落地”问题的整改情况。

4)针对推动改革的思想认识不高的问题。一是614日,组织开展《内蒙古高速集团三项制度改革》和《内蒙古高速集团管控培训》专项培训,将《内蒙古高速集团三项制度改革专项培训》《内蒙古高速集团管控培训》课件编制成册,采取现场授课举例分析的方式进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高度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决策精神上来,提高全员对国企改革的深刻认识。二是824日,分公司组织进行了《区域分公司改革实施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专项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员工对改革意义的认识

5)针对谋划改革的思路举措不够和落实改革的具体任务不多的问题。一是824日,召开“改革实施方案制定及组织机构、定岗定责定编专题研讨会”,就区域分公司改革实施方案中的组织机构、岗位设置、职责及人员编制、绩效考核办法、绩效挂钩动态薪酬体系、奖惩激励机制和利润分配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二是728日,分公司组织召开建言献策专题研讨会,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20余条好想法和建议,对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可行性的,分公司将利用现有资源谋划发展,进一步提高分公司整体活力。三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内蒙古高速集团巴彦淖尔分公司市场开发计划预案》,计划2023年将临河绕城收费所、五原辅道收费所旧址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转换发展模式,积极探索推进市场开发,加快形成助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四是825日,分公司举办“加强深化改革宣传教育”专题培训会,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国企改革的深刻认识。五是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员工招聘管理办法(试行)《岗位聘任协议》《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修订完善了《巴彦淖尔分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坚持突出重点和分类考核,体现全员差异化考核,并参与集团公司薪酬改革制定,完成了分公司全员薪酬测算。六是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三项制度改革推进实施工作台账及任务清单。

3、关于“推动企业发展无活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6)针对主业发展缺乏后劲、支撑发展缺乏人才的问题。一是建立了专业化后备人才池,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人才管理办法(试行)》《巴彦淖尔分公司“十四五”人力资源发展规划(试行)》和《巴彦淖尔分公司人才轮岗交流实施方案(试行)》,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二是更换职工床铺、更换门窗,美化亮化生活区、办公区,为职工打造环境整洁、干净明亮、赏心悦目的工作生活环境。

7)针对推动发展缺乏活力的问题。一是制定了《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专业技术、生产技能岗位聘用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拓宽技术、技能人才晋升渠道。二是分公司经理层与集团公司签订《岗位聘任协议》,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与集团公司运营事业部签订《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同时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与分公司副经理层签订《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组织绩效业绩目标。三是根据《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区域分公司职级与薪酬管理办法(试行)》,按岗位序列设置薪级薪档,完成了巴彦淖尔分公司全员薪酬改革工作。同时优化组织绩效考核工作,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充分调动各单位、各部门工作积极性。

8)针对对标一流缺乏行动的问题。一是根据实际对标同行业,寻找符合分公司发展的一流企业,计划2023年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对标学习,学习企业管理模式、学习企业文化、学习现代化合规化管理等。二是按照《关于举办2022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产业结构专题培训班(直播课)的通知》要求,购买了培训课程,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学习,进一步提高员工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三是与汇丰社区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4、关于“防控风险漏洞缺举措”问题的整改情况

9)针对风控管理问题易出的问题。一是1017日下发了《巴彦淖尔分公司关于成立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各科室(分中心)对各自业务范围内的重大风险点清单进行了整理汇总,共计梳理清查9个部门,112个风险点,并要求各部门定期更新,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防控管理体系,提高分公司风险防范能力。二是113日,分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合同管理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合同合规管理。三是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对区域分公司机构设置及定岗定责定编要求,优化调整分公司机关机构设置,设立了法审部,将财、审由合署变为分开办公。四是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舆情管控制度》《巴彦淖尔分公司舆情管理应急预案》,于1123日组织开展了《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舆情管控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分公司舆情管控工作,提升干部员工舆情应对能力。五是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涉密文件管理办法》《巴彦淖尔分公司涉密文件借阅登记簿》,采购密码柜、涉密电脑及相关设备,做到专人专管。各级党组织已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保密观念。

10)针对零星采购问题突出和工程项目问题层出的问题。一是制定《分公司机关小额采购管理制度(试行)》,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分公司日常采购流程,加强小额采购资金的管控,使分公司日常采购做到合理合规。二是对养护工程严格进行监督管理,并留存工程巡查表及施工现场图片,通过痕迹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工程实施,在养护工程完毕后形成工程验收报告及决算审计报告。三是78日,制定并下发了《合同管理办法》《合同专用章管理办法》《合同编号规则》,对合同审核、合同拟定、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归档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合同管理职责,细化合同管理流程和要求。四是822日,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合同调查评估的通知》,对合同审核、合同拟定、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归档等工作进行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合同管理职责,细化合同管理流程和要求,并形成合同管理自评报告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11)针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实的问题。一是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对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二是822日、129日分别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听取2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并就下半年及年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三是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清单》落实相关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纳入民主生活会和领导干部述职报告重要内容。四是1123日,邀请党校老师对127名干部职工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线上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维护好分公司良好形象。五是党委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及所队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并开展廉政党课宣讲。六是920日,分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第11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班子及各党支部书记26人参加会议,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七是积极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排查工作,认真梳理分公司各个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廉政风险点,共计排查出114个风险点,制定了149项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八是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国资国企系统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和“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及台账,并对“十乱”问题进行排查并形成自查清单。九是制定了《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廉政谈话制度》,并于923日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研究议定《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纳入纪委同级监督实施办法内,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党委专题报告,督促纠正。

12)针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强的问题。一是923日,召开纪委(扩大)以及纪委会议研究议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纪委同级监督制度》《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纪委监督责任清单》相关事宜,进一步明确监督责任及监督内容,在职责范围内对同级党委及其成员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进行监督。同时,将零星采购、废旧物资处置等关键风险事项及重要岗位、重点领域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纳入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内加以重点监督,并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二是1021日,分公司纪委采取线上方式组织分公司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共16人进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三是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集团公司纪委20223月下发的《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纪委执纪审查工作手册》《纪检监察常用法律法规汇编》,今后在问题线索处置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轻微性违纪问题及时向分公司党委反馈并予以纠正。

13)针对制度笼子织得不密的问题。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巴彦淖尔分公司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巴彦淖尔分公司厂务公开制度》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出国(境)证照管理工作的通知》《巴彦淖尔分公司低值易耗品处置管理办法》,修订完善了《巴彦淖尔分公司员工请销假管理办法(试行)》,并对涉及的事务性5项规章制度进行了规范完善,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制度笼子扎紧织密。

2、关于“推动作风建设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14)针对公共服务方面有不足的问题。一是通过软硬件系统调试运行,对比2017—2019年投诉平均数为41起,2020278起,2021113起,202251起,投诉事件呈下降趋势,目前软硬件系统仍在升级优化中。2022108日修订完善了《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巴彦淖尔分公司投诉事件管理办法(试行)》,切实提高通行服务能力。二是95日,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绿色通道车辆查验货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绿通查验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了绿通查验流程。三是929日,运营科、纪检监察室联合开展专项稽查活动,对临河西高速公路收费所、头道桥高速公路收费所、磴口高速公路收费所、临河新区高速公路收费所进行联合稽查,对收费所各岗位人员日常工作纪律、履职情况及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未发现人员存在工作纪律问题。四是830日、96日对绿通车流量较大的收费所大额绿通车值班所长查验情况进行抽审,各所绿通车查验流程完整,值班所长均参与查验工作。

15)针对民主管理制度有缺失的问题。一是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厂务公开制度(试行)》及《巴彦淖尔分公司民主管理制度(试行)》,有效地调动了职工群众参与企业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同时也为企业的发展以及构建和谐的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920日—21日,分公司工会主席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深入了解一线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会后进行了谈心谈话。下一步,分公司工会将在基层调研工作中落实好日常沟通机制、调研交流机制,密切掌握基层单位发展情况和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情况,总结工作,研究问题。三是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综合性《集体合同》及《女职工特殊权益专项合同》,待完成换届后及时签订。四是通过设立职工意见箱、公开栏等形式畅通职工反映渠道,征集职工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汇总。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党委领导作用不充分”问题的整改情况

16)针对党委权责边界不清晰和“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的问题。一是修订完善了《巴彦淖分公司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巴彦淖尔分公司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20228月起,部分事项经党委会前置研究后,再由经理办公会组织实施。二是各党组织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认真学习了民主集中制原则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集体决策意识。三是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并按要求公开决策制度执行情况。

17)针对重大事项报告不全面和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一是建立了《巴彦淖尔分公司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重大事项工作请示报告台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共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等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执行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二是922日,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认真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进一步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要求撰写了发言材料,并能够规范使用党言党语、政言政语和纪言纪语,会上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18)针对党对群团工作不重视的问题。一是分公司团委将重要工作和申报青年文明号、评优选先、青年岗位能手等事项及时提请党委会予以研究决定。二是严格按照《团支部工作实用指南》和集团公司《共青团干部管理办法》,结合分公司实际完善团干部配置,成立了共青团中央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巴彦淖尔分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及青年工作委员会。三是先后组织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奋斗者正青春百年团史青年说”主题团日、“无偿献血用爱心点亮生命”、慰问“光荣在党50年”孤寡老人、“希望工程爱心捐款”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团青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不严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19)针对基层组织设置不规矩的问题。一是1124日,邀请党校老师对“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相关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共计127名党员参加培训。二是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等内容,进一步规范党组织设置,并完成10名养护监管所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三是党组织书记按要求参加自治区国资委党委8月、集团公司党委9月的培训学习,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各党支部对党组织设置情况进行了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

20)针对党建考核体系不健全的问题。一是修订完善了《巴彦淖尔分公司2022年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细则表》内容。二是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学习强国”学习管理的通知》,对上半年“学习强国”的综合学习情况进行了评比表彰。三是对各党支部8月份党费的收缴公示情况进行检查。四是将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

21)针对基层支部换届不严格的问题。一是98日,巴彦淖尔分公司党委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的通知》,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后报送了学习贯彻情况。二是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等规章制度,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意识,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抓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做到依法选举。

22)针对党费管理使用不公开和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的问题。一是制定了2022年党费使用计划,按月将党费收缴通过党务公开予以公示。二是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定期向集团公司党委提交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书面报告,同时向各党支部通报。三是108日,分公司党委采取线上方式组织各党支部党务工作人员进行发展党员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四是认真对照《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对2017-2021年发展党员入党及转正的相关材料进行了逐条完善并归档。

3、关于“选人用人工作不重视”问题的整改情况

23)针对选拔任用工作不严谨和考核导向效果不明显的问题。一是按照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求,制定了《巴彦淖尔分公司科级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试行)》,并将2017年以来提拔的17名干部人事档案重新审核。二是根据《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绩效考核办法(试行)》,修改完善《巴彦淖尔分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及权重,坚持考核应用和奖惩约束相统一,注重“强激励、硬约束”薪酬约束激励机制。

24)针对招聘录用员工不透明和干部人事档案不完整的问题。一是依据集团公司《员工招聘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用工结构,规范员工招聘录用,制定了《员工招聘管理办法(试行)》。二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指导书册》,已将党员材料形成材料归档目录。三是进一步完善了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制度,明确人力资源科为人员档案管理归口部门,114日,党群综合办公室将未归档党员档案材料移交人力资源科并归档。四是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有关规章制度,已将存在问题的4名同志干部履历表,重新审核认定,并签字盖章。

  三、下一步整改安排

在今后的工作中,分公司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扎实的举措持续抓好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持续转变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分公司党委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党内各项法规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教育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持续用力抓好后续整改工作,保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按照条条整改、件件落实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分类施策,对已经整改完成的事项,适时开展抽查检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紧盯不放,加强跟踪督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注重运用好巡察成果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三是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企业实现提质增效。聚焦企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以打造一流企业为目标,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为抓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推动党的领导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深化,努力在稳主业、兴产业、强管理、增效益方面聚力攻坚,不断增强系统观念、树立底线思维、用好统筹方法,抓住关键、兜住底线,做周全的准备,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更好的结果,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四是严格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预防”与“监督”两条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严起来、实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78-8310169;电子邮箱:badangban@163.com

  


中共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巴彦淖尔分公司委员会

20221227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