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速集团两项自治区关键技术攻关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13:25:12 来源: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12月5日,内蒙古高速集团组织召开《5G智慧高速公路运营大数据智能分析及决策关键技术研究》《内蒙古高等级公路交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两项自治区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启动会,项目团队就项目研究内容、任务分工与考核指标分解、研究进度安排、经费分配与使用要求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自治区国资委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内蒙古高速集团刘智勇副总经理出席会议。

《5G智慧高速公路运营大数据智能分析及决策关键技术研究》是由内蒙古高速集团联合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共同申报的项目,主要采用数据清洗、集成等5G信息技术对海量高速公路运行数据进行处理分析,为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决策、日常养护智能管理及实时调度提供技术支撑,使我区的智慧交通决策更加自主化、智能化、高效化。

《内蒙古高等级公路交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致力于研发高等级公路交通气象专业预报模式和气象服务保障平台,实现高影响天气事中交通管控、安全诱导和冰雪路面科学养护处理,助力平安交通建设。两个科技项目高度契合了公路交通的重大实际需求,既有“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的通力协作创新,又有交通与气象两个行业领域的跨学科联合攻关,切实有效做到了产学研用的深度有机融合。

下一步,内蒙古高速集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与科技攻关力度,扎实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间的协同创新,不断提升国有企业自主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自治区智慧交通与平安交通建设贡献科技的力量。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