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稀土拟与中国钢研集团牵头组建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10:43:53 来源:包钢(集团)公司

为贯彻落实国家稀土产业发展战略,健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体制机制,推动稀土新材料技术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诚合作、协同创新”原则,北方稀土与中国钢研集团作为主要出资方共同牵头组建稀土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合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稀土新材料创新平台。

创新中心由北方稀土与中国钢研集团共同牵头联合稀土领域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科技型企业合作共建,按照“1+1+5+N”总体布局(“1”指在包头建设稀土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总部,“1”指在北京建设稀土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协同创新平台,“5”指在包头、杭州、上海、深圳、沈阳设立五个研发和成果转化基地,“N”指在国内外设立若干合作研究院),在北京建设稀土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协同创新平台。创新中心注册资本拟定为1000万元,北方稀土拟占40%每年投入不低于1亿元支持创新中心建设,连续支持5年,主要用于创新中心人才引进、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平台建设等。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