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网完成首台燃煤机组灵活性改造后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8 15:46:44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内蒙古电科院顺利完成了京海电厂1、2号机组的灵活性改造验收工作,标志着内蒙古电网燃煤机组灵活性改造进入实质化运行。



灵活性改造可以在保证发电设备安全、涉网性能和环保排放合格的条件下,通过对机组设备进行改造或新建其他辅助设备的方式,增加机组调节能力,增加电网消纳新能源空间。

为保证试验圆满完成,电科院试验人员提前制定试验方案、统筹各部门力量,对京海电厂1、2号机组灵活性运行能力进行了现场验收,实现了新能源如期并网,在短短三天内完成两台机组共计16项涉网性能验收试验。



内蒙古电网直调机组中,自治区能源局已批复灵活性改造机组82台,装机总容量3010万千瓦。全部改造验收完成后,可新增电网调节能力650万千瓦,相当于新增5个1200兆瓦等级抽水蓄能电站的调节能力。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