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在行动】星河水泥公司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17:30    文档来源:赤峰市国资委    作者: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更好的保障广大员工的生命安全,近日,星河水泥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举措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生产攻坚战,为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奠定基础。 

  一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公司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建立责任明确、关系顺畅、制度齐全、行之有效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部门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各部门党政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负总责,其它各级人员直至职工履行相应的责任,形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车间、班组、职工梯次责任管理网络,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消灭安全责任盲区。

  二是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防范化解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风险公司出台了《关于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为防止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检查流于形式,对查出来的隐患严格执行“四定”制度,即定整改时间、定整改措施、定整改责任人、定整改验收人,从源头上治理和消除重大隐患的发生;加大劳动纪律检查,杜绝脱岗、漏岗、交接不到岗、管理缺位等情况,保持高标准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和不断变化的安全生产形势,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不断动态调整安全管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平稳;为保证设备安全,提高运转率,大型设备、压力容器、密闭空间、电器线路和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力求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隐患,实现由“事中、事后管控”向“事先预防”的根本转变,将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抓好疫情防控,为安全生产打好基础。对进入公司的各类人员做好登记、体温监测、车辆消毒工作,严控进出人员和车辆,盯住重点部位和重点岗位,尽力做到全方位、广覆盖、无死角确保从源头上做好防控;上岗员工一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期间不扎堆、不串岗,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抓好生产生活环境卫生,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日清日结并进行定点定时消毒,防范病毒趁虚而入,交叉感染。

  四是狠抓“三违”不放松,加大“三违”人员处罚力度。对违章违纪人员根据情节予以批评教育、离岗培训、经济处罚,有效制止了违章作业现象的发生,使广大员工逐渐形成按规程规章作业,按标准规范作业的习惯,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安全措施不到位不生产,决不允许有简化作业程序、降低作业标准现象发生,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不降准”。 

  五是强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以“安全生产活动月”为依托,强化安全教育与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安全思想意识,牢固树立“工作标准化、行为规范化”管理理念和“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星河安全我尽责”安全理念,依托报纸、网站、企业微信群、LED广告显示屏等媒介对安全生产知识进行广泛的宣传,提高了广大员工的自主保安意识和安全生产观念,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主动性,真正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观念入脑入心

  通过加强疫情管控,强化安全管理,使广大员工认识到安全不是一个人的事,每个人都是安全生产的一分子,每个人都应该承担应尽的安全责任,只有各车间、部、室,各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才能真正的担负安全责任,才能真正做到安全生产。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华大街63号政府大院5号楼 邮编:010055 电话:0471-6946375 技术支持: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2号

 蒙ICP备19002294号 网站标识码1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