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历史专题 / 六中全会

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到内蒙古森工集团
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06 16:26:00 来源:内蒙古森工集团

123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在内蒙古森工集团举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蔡常青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和目标任务等作了报告。

内蒙古森工集团(林管局)党委副书记陈佰山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森工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张学勤和森工集团(林管局)党政领导韩锡波、徐鹤忠、田凤奇、周艳昌、张小平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蔡常青从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区情分析、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和新目标、六大任务、宣传贯彻落实等方面,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做了深入阐述。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通俗易懂,进一步增强了森工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对党代会精神实质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增强了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陈佰山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新征程,吹响了内蒙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奠定了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坚实基础,开创了内蒙古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阶段,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对于林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森工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把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代会的鲜明主题,深刻理解科学发展的理念,深刻认识内蒙古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和发展的重点任务。准确理解把握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宝贵经验;准确理解把握自治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理解把握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陈佰山要求,要及时深入开展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党代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安排,及时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宣传部门要协调林区主要媒体、记者站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和解读党代会精神,突出反映宣讲活动的热烈气氛和相互交流的生动场面,反映干部群众对党代会的良好反响和学习体会,形成声势,营造氛围。把森工集团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打造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共同谱写中国梦内蒙古篇章的强大力量。

陈佰山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森工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林区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国有林区改革、生态保护建设、民生改善、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林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森工集团(林管局)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还和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国有林区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蒙古马”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做了研讨。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如何守住生态底线、提升森林质量、找准定位、谋求发展等问题,蔡常青都一一做了解答。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