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青松”和“墨梅”
发布日期:2020-01-15 17:27    文档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    作者:

红城的11月已至深冬,平均环境温度低于零下10摄氏度。一列列汽运煤排着长龙有条不紊地驶入兴安热电公司煤场,缓解了火车煤运力不足带给机组的燃煤压力。

“看着一辆辆运煤车开进煤场,我这心里头就踏实。进的越多心里越踏实。进入冬季供热压力大,就怕存煤见底。”站在寒风中,输煤专业主管于亮安顿采样人员取样,躲避来往车辆注意安全。

“别看零下十来度不是很冷,站外边半天试试?我们的采样员特别辛苦。现在火车煤疲软,机组燃煤基本上全靠汽运煤顶着,平均每天四五十车,多的时候百十来车,来一车取一个样。采样员一个班基本上就是在煤场来回跑,没时间进屋暖和会儿。”

 

24小时不间断的来车,24小时不间断的取样,笔者看见穿梭在煤场里采样员忙碌的身影灵活地躲避着车辆,收集煤样标识装袋,卸煤扬起的粉尘即使隔着厚厚的防尘口罩也能沁黑采样人员的口鼻。

如果说采样员是屹立在寒冬里的“青松”,化验女兵们就是盛开在料峭寒冬里娇艳的“墨梅”。一采一化尽职尽责,监控着燃煤的“入口关”。

 

汽运煤入厂车数骤增,煤车送到化验班的煤样相应的也多了起来。化验女兵们不惧粉尘飞扬全副武装战煤样。不因煤样多减少工作流程、降低化验质量,一丝不苟完成化验工作,确保化验误差可控在控,提供科学可靠的煤质化验结果。

他们是寒冬里一抹微光,散发着心里的炽热;他们是黑夜里燃烧的煤火,烧出汩汩蒸腾的汽流,融入千家万户;他们是保暖斗寒的战士,守护居民的暖冬是他们庄严的承诺。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华大街63号政府大院5号楼 邮编:010055 电话:0471-6946375 技术支持: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蒙公网安备15010202150692号

 蒙ICP备19002294号 网站标识码1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