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块特殊的“五仁月饼”品着品着竟哭了出来
发布日期:2019-09-13 11:05    文档来源:今日蒙电公众号    作者:

电是当今社会无法缺少的能源

于是,电力人就成了托起光明的使者

也就注定了他们的生活

奔波在山野间

守候在仪表前

八月十五月正圆

中秋月饼香又甜

五仁月饼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

可“五仁”是哪“五仁”呢?

杏仁、桃仁、花生仁、麻仁、瓜子仁

今天给大家介绍另一种

属于电力人

别具一格的“五仁月饼

 

最孤独的“仁”

哪里有线路,哪里就有巡线工的身影。

荒山野岭为家,电杆电线为伴。

风里来,雨里去,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吹裂嘴,夏天晒脱皮。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也就变成了路。不知不觉,“无人区”巡线工走到过的地方出现一条路,一条属于他们巡线的路。

 

最较真的“仁”

电表,作为居民用电计费的计量工具。每一只电表在安装使用前都要经过校准。小岗位肩扛大责任,身为一名爱较真儿的计量人,确保每一个数据准确无误,把好计量这杆秤,直接关系到企业与客户的切身利益。“我现在看表,可比看女朋友的口红色号准。”新来的小伙子骄傲地说。

 

最忙碌的“仁”

他们是离群众最近的人。他们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们24小时待命,保证故障发生后第一时间恢复供电。你们守护的不仅仅是光明,更是幸福。

“也许你感觉不到我的存在,那是因为我一直都在。”

 

最甜美的“仁”

“您好,欢迎拨打95598服务热线,工号9001为您服务,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95598这根电话线,关乎每一个客户光明与冷暖,服务工作无小事,以客户心为心,真正理解客户诉求,快速解决客户问题,这是服务的天职和真谛。

“朋友嘲笑我是负面情绪垃圾桶,但是我理解他们的着急和无助。”

 

最勇敢的“仁”

 

他们风餐露宿的样子略显狼狈,破冰前行时也步履蹒跚,却带着两肩挑风雪的淡然,“越是恶劣的天气我们越要出发”。他们在百米高空走着“螃蟹步”,坚强勇敢,好似用隐形的翅膀展翅在高空翱翔。

“走啊,中秋之夜,继续相约电杆上赏月啊!”

 

几千年前古人孑然一身遥望明月,寄出相思与哀愁,但是今天我们在中秋能欣赏的不光是代表团圆的婵娟,还有这盛世的璀璨,月光照亮前行的道路,灯火温暖充满希望的心。

那些昼夜忙碌的身影

汇成道道暖流

用他们点点热

耀出千分光

守护万家温暖

爱我所爱,无问西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