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织密服务网 暖心又贴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09:24:29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当前,多伦县春耕春灌生产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喷灌圈、水浇地以及各项基建工程陆续开工。

多伦供电公司因时而动,深入田间地头查安全、优服务、助复产。为蔬菜大棚、水浇地等提供“零距离”服务。详细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对现场供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隐患现场协助整改,确保线路、设备“安全无忧”。

5月27日,多伦县北村党支部书记高凯杰一边正帮着村民一起采摘、装筐、搬运着丰收的羊肚菌,一边和来检查设备的运检班成员攀谈,菌味的清香弥漫在整个大棚。当地试种的羊肚菌亩产量1500斤左右,干货每市斤最多能卖到600元,市场供不应求。“种蔬菜大棚天天麻烦你们,现在这羊肚菌试种成功了,新建的30座大棚要用浇水、调温等设备,需要新装几台变压器,正好你们帮我算算容量。”

近年来,该公司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不断完善举措,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依托APP、95598网站、企业网站,采用线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相结合方式,实现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全面提升客户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

同时,该公司积极推行台区经理制、网格化管理,密织服务网,让客户真切体会“家门口办事”的便利。一旦有任何用电问题,如咨询办电流程、停电原因、缴费方式等等,只需要与所属网格员联系,网格经理就会第一时间处理,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逐级分流解决,在公司内部有效形成了问题上报和工作任务下派的双向循环。网格经理还会通过网格群及时向客户发送电力政策、安全用电知识,拉近了企业与客户的距离。“以前停电不知道该找谁,现在有个大事小情在群里一说,群里就有人答复,贴心又方便!”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有网格客户经理52人建立360个网格联络群,真正实现了百姓问题分流解决,内转外不转的办理机制,打通电力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