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内蒙古电力集团召开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大会暨国家能源局综合监管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16:47:36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月14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召开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大会暨国家能源局综合监管问题整改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大会精神和国家能源局电力领域综合监管问题通报会工作部署,推动内蒙古电力集团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高质量完成综合监管问题整改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宏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虎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王晓燕传达了自治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白凤英通报了2023年国家能源局综合监管问题及整改责任清单,并作2023年度集团公司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报告。

闫宏光强调,打造一流用电营商环境要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用户感受为第一感受、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要在用电营商环境上动真碰硬、使真劲、下真功,着力把企业的正面形象立起来。用电营商环境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保障,要保障重大项目按期供电,保障新能源及时送电,保障民生可靠用电。要加强用电营商环境作风建设,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坚持用电营商环境问题治理零容忍。要从根本上转变思想观念,帮助广大客户解决“痛点”“堵点”问题。要做到用电营商环境工作激励和约束并重,将工作效果好坏与干部选拔任用、薪酬奖励、评优评先晋级结合起来,由公司纪委、党委组织部、企业管理部、优化营商环境督查组等相关部门整合力量,在党建工作、安全生产、经营业绩等方面赋分考核,抓典型、“亮家丑”、促提升。要把抓好综合监管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个长效机制,切实形成“解决一个、带动一批、治理一片”的整改效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张晓虎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打造“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用电营商环境。要不断提高供电服务能力,主动对照国内省网公司和国内标杆城市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重点,综合发力,不断提高供电服务水平;要在落实2024年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方案(4.0版)、提升指标水平、降低办电成本和12398投诉上出实招,在供电服务、营销管理、供电可靠性上再提升,不断升级现代供应服务体系。要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与地方政府、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对接,全面梳理接网、供电需求,将新能源接网、火电送出、重要用户供电、500千伏强网等工程纳入里程碑计划,确保重点项目按时投产。要延长服务链条,为电力保供和新能源消纳提供支持。要全力服务民生用电需求,按照集团公司的工作要求,编制里程碑计划,加快推动非电网直供电治理、“煤改电”接入、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要切实抓好综合监管问题整改,注重问题深层次原因分析,举一反三,加强“回头看”检查;要明确责任部门、单位和整改时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整改巩固机制,切实把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做深。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