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内蒙古电力集团阿拉善供电公司召开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大会暨2024年第一次客户服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1 14:34:10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月20日,阿拉善供电公司召开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大会暨2024年第一次客户服务委员会会议,在家领导班子,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大会暨国家能源局综合监管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作了2023年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报告,表彰了2023年度公司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先进工作者,对2024年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全面分析总结2023年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与先进单位和地区进行横向对标、对比,查找差距,明确重点,综合发力,开展针对性精准的提升工作;要对“获得电力”指标全链条、各环节开展纵向分析,全面总结工作短板和不足,因地制宜开展提升工作;要以服务为纽带,以问题为导向,充分结合内部管控与外部监督机制,持续推进“获得电力”改革。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重解决配电网供电能力与前端需求不匹配、业扩报装后端保障与前端受理衔接不畅、优化用电营商环境重视程度下降等问题。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不仅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必然选择,是满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新期盼的应有之义,更是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考验干部担当能力的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委行署和集团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决策部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区之大计”,自觉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核心要求。要树立大局意识,履行岗位职责,持续深化公司现代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对接,提前谋划配套电网项目,全力推动转供电治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接入和煤改电等重点民生项目用电;要落实“优服务、提质效、降投诉”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网格诉求、95598诉求、12345诉求响应制度,争创12398、12345零投诉标杆,杜绝让诉求变成投诉,一次变成重复,应知变成无知;要做好综合监管问题内部自查整改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全过程,强化监督检查,抓典型、“亮家丑”、促提升,切实形成“解决一个、带动一批、治理一片”的整改效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