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艾丽华出席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7 15:57:1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523日,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在乌海市甘德尔山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山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自治区发改委、水利厅、工信厅、能源局、自然资源厅、林业和草原局等有关部门以及乌海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致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郝智强主持开工仪式。

贾振国表示,推动乌海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是内蒙古电力集团贯彻落实自治区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发展新能源“两率先、两超过”目标要求的实际行动;是优化电源结构,提升电网调峰填谷能力,满足电力负荷持续增长需要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性,保障清洁能源供应,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重点工程。内蒙古电力集团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责任蒙电、绿色蒙电、数字蒙电、开放蒙电”的发展定位,加快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持续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和新能源消纳水平,把乌海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成为安全优质、环境友好的精品工程,助推自治区能源电力事业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



乌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装机总容量1200兆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0兆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额定发电水头411米。电站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四大枢纽组成。作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和自治区“两率先、两超过”部署要求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83.39亿元,建设期将拉动地方产值约350亿元,投产后将大幅提升蒙西电网的调峰能力,扩大电网接纳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容量,每年为地方政府贡献税收1.5亿元以上,对助力乌海市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产业基地,加快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