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11:31: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5月25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振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郝璟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第四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自治区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舍楞,自治区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樊阔出席会议。

许振山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国资委党委及各企业党组织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全面压实政治监督责任,深化落实政治巡察任务,巡察机构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好”。截至目前,监管企业中已有8户先后设立了巡察工作机构,全系统已累计开展巡察监督60余轮次,共发现各类问题5459项,督促立行立改741项,移交问题线索396条,推动建立完善制度3042项,追责问责2332人次,挽回经济损失810.64万元,巡察基础建设持续强化、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许振山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巡察肩负的任务仍然繁重艰巨,全区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企业党组织和领导人员存在的突出问题还未得到根本性整治,内部巡察工作本身在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巡察工作质效、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因此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改进,推动全系统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振山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对内部巡察工作重要性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概念内涵,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准确把握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持续提升巡察全覆盖质量。积极构建国资委党委与各企业党委巡察工作联动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巡视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强化统筹,创新方法,全力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要把提升质量摆在优先位置,结合被巡察企业实际,科学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着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

郝璟要求,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许振山同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各巡察组要做好巡前培训,严明各项纪律规定,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被巡察企业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期间立行立改,巡察结束后全面整改,着力完善企业内控机制建设,系统提升企业治理能力,推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企业设分会场。自治区国资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各企业党委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约200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