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出资监管企业信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11:33:1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有关要求,6月16日,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出资监管企业信访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精神,针对出资监管企业的典型信访案例进行互动交流,邀请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宝琴进行专题授课,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良主持会议。

郭宝琴围绕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清当前信访形势、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精彩授课。结合多年信访工作经验和信访实际案例,郭宝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信访工作理论之基,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创新亮点、重点法条,以及如何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张良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出资监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关于信访维稳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强化风险研判,密切关注重点领域可能存在的涉稳风险,严防重大群访和个人极端上访事件发生,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组织各级干部职工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信访工作条例》,全面运用《信访工作条例》指导信访实践,增强解决矛盾纠纷和依法处理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营造国资国企系统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信访局法规处,有关出资监管企业信访工作部门负责人,自治区国资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