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马焕龙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7:22:2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6月21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马焕龙一行赴鄂伦春自治旗诺敏镇兰巴库村、洪生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包联工作,驻地出资监管企业负责同志和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了解金莲花种植项目、大棚木耳种植等村集体产业经济,并与旗、镇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座谈交流,对包联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综合治理等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调研组指出,“农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给钱给物不如选个好干部”,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各级党委投入很大力量支持“三农”建设,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20字”方针,是我们抓好乡村振兴的重要指导思想。


调研组强调,抓好乡村振兴,一是要转变观念谋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脱贫攻坚主要任务是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基础性工作,乡村振兴更加注重激发农业农村农民内在力量,我们要深刻理解好、牢牢把握好、贯彻落实好。二是要抓住重点谋发展。乡村振兴“20字”方针指明了我们的工作方向,我们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从顶层谋划好、设计好,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干到什么样,实现脱贫攻坚到综合发展的提升,达到农村要美、农业要强、农民要富的治理目标。三是齐心协力抓发展。将党的组织建设、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纳入乡村振兴综合谋划,把治理有效和乡风文明深度整合,既要解决物质基础,又要做好精神文明建设,解决好人的问题和人心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