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开展“喜迎二十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7:26:4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6月21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丁礼冰同志带队,自治区国资委退休干部党支部、财务监管处党支部、企业领导人管理处(人事处)党支部及机关党委党支部赴和林格尔县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大家首先参观了白二爷沙坝生态教育基地,通过万亩林海感受白二爷沙坝一代代育林人38年如一日,用青春和热血在茫茫荒漠谱写的不朽传奇;体会和林格尔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接着一代干,为美丽版图描摹的壮美画卷的精神;亲身体验“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美丽和林格尔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之后,大家乘车前往和林格尔盛乐博物馆,分别参观了博物馆的盛乐古城春秋史陈列展、鲜卑族历史与文化专题展、东汉壁画墓复原陈列展等三个展厅;亲身感受和林格尔地区悠久的历史与光辉灿烂的鲜卑民族历史文化。




下午,邀请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处长李占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实质》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李占军通过充分认识《意见》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意见》的鲜明特点及准确理解把握《意见》的主要内容等三个主要方面作了精彩的讲授。

专题讲座之后,丁礼冰就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三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监管责任,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再次强调,大家要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措施,把每一项工作都想在实处、干在实处、落在实处,从有形有感有效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不断推动自治区国资委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