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举办国资国企碳达峰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6 10:41:3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9月23日,自治区国资国企碳达峰专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开班。本次培训由自治区国资委主办,内蒙古金诺碳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蒙智资本研究有限公司承办。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宣贯国家和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针政策,促进企业加快产业转型,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干部“双碳”基础知识学习培训》有关要求,推动实现低碳绿色发展。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国资委委托监管企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盟市国资监管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自治区国资委各处室工作人员等约100人参加培训。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良,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郝璟出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丁礼冰作开班动员讲话。



丁礼冰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国资系统要充分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稳妥开展国资国企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并对出资监管企业近期碳达峰有关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邀请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组副组长李扬现场讲授了碳达峰碳中和路径与行动;北京绿色交易所田巍部长、国家电投集团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碳资产管理部刘潇副总经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王振阳部长以视频方式对双碳政策与碳市场机制、碳资产管理与碳金融实务、国际国内减排机制与林业碳汇项目开发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金诺碳投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雪飞现场讲授了碳交易的商业模式;内蒙古森工集团碳汇办主任包国庆作了内蒙古大兴安岭碳汇经济与价值实现的案例经验介绍。



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既有双碳基础理论知识解读,也有碳交易业务实操,贴近企业实际需求,取得了较好效果。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