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多措并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7:2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国资委各出资监管企业多措并举,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入讲、基层代表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组、进车间、进一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自治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包钢集团印发《关于迅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抽调领导干部、先进典型、青年理论宣讲员、乌兰牧骑的骨干力量组建宣讲团,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78场次,累计受众4690人次。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新包钢建设的崭新局面》为题率先宣讲。理“响”新包钢理论宣讲团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录制了“带您一起学报告”宣讲视频7期,大会闭幕后又录制了“包钢儿女心向党 一起大声读报告”宣讲视频16期,乌兰牧骑创作了《征程》等特色文艺宣讲6个,累计发布29个理论宣讲作品,102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信息,累计点击量12.5万次。编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1期,学期汇编材料4期,近15万字,明确了宣讲重点。邀请著名专家杨禹以《向着伟大复兴 知重负重再出发——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主题开展辅导讲座。



内蒙古电力集团印发“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工作方案,统筹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工作。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三级新时代讲习员作用,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阵地力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靶向宣讲110次,受众近3600人次。分层分级、开展线上线下“学习讲堂”155次,持续打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微讲堂”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阵地”。举办专题宣讲培训班,通过集中学习、集体备课、实战演练,全面提升讲习员理论素质和宣讲水平。打造“云端青宣讲”品牌、“3+X ”联动宣讲、“四学四讲”等多元宣讲模式,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 我想对党说”“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你听”等线上诵读、快问快答系列特色活动。各级党组织依托“指尖讲堂”“云上宣讲”等线上平台,建立“计划宣讲+点餐宣讲+嵌入宣讲”三位一体方式,创新运用有声读物、金句海报、每日热议、蒙电影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短平快”载体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有生气、冒热气、聚人气。



蒙能集团邀请各级宣讲团成员、劳动模范、先进代表等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用切身感受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做到理论上弄懂、思想上弄通、方法上学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雨春在蒙能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聆听领悟。目前共开展宣讲116场次,累计受众4844人次。推出“问答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乌电青年说”、“读金句、悟精神、践行动”、“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诵读展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视频)、“党的二十大精神准大青年说”等新媒体产品,累计点击量7438次。开展线上宣讲88次、竞赛活动18次,累计点击传播量8630次。




内蒙古交投集团充分利用线上“交投大讲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线上展厅等分类分层抓好理论宣讲。通过线上“交投大讲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由中央党校徐平教授主讲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曾坚教授作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国企力量”等5场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集团本部及各所属企业9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围绕集团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青年理论提升工作,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宣传战线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集团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主题宣讲。



内蒙古高速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培训会,邀请中央党校洪向华教授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进行宣讲授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及集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集团领导按照党建联系点,适时赴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领学活动,各基层党委班子成员赴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宣讲领学。所属乌海分公司组织开展领导班子下基层宣讲活动,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带头深入基层收费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乌兰察布分公司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宣讲进基层、进所站。  



内蒙古公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宣讲团成员阐释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队伍分众讲、党支部主题讲等方式,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10场次,累计受众1330人。5个分(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建联系点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56个党组织书记用联系实际的事例、提气鼓劲的话语开展宣讲活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员干部谈体会、说心得、谋落实”“青春心向党”等栏目,推出“云走长征路”(小程序)和“交科党建云平台”新媒体产品,点击传播量37946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等竞赛活动7期、点击传播量19801次。

内蒙古新城宾馆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到所联系支部开展线上宣讲,推动大会精神进支部、进头脑、入人心。党委书记孟强同志到第三党支部开展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的宣讲。通过精神解读、研讨交流互动、专题党课、测试考试等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截至目前,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宣讲11次,参加人数130人次。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宣讲11次,参加人数130人次。各支部支委宣讲15次,参加人数73人次。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