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落实区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 深入包联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纪实(四)

发布时间:2022-11-21 10:11:5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助力呼和浩特市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自治区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选派组织能力强、工作作风优良的干部进驻包联社区驰誉小区,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政治站位高,部署果断及时。在收到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选派处级干部下沉社区一线防疫的紧急通知后,11月14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山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了直属机关工委的文件精神,专题研究了协助包联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选派2名机关干部下沉驰誉小区,全力支持呼和浩特抗疫工作。进驻小区后,包联干部了解到驰誉小区目前共3个阳性病例单元,且小区内有医院、驾校,居民楼环境较为复杂,没有物业服务,只有1名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力量严重不足。经研究,国资委党委又协调从系统企业威信押运公司派出6名党员支援包联小区共同抗疫。



二是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投入抗疫一线战斗。李琲、杜华两名包联干部进驻驰誉小区后,详细了解“五本台账”建档立卡情况。该小区现有楼宇3栋,居民144户,共252人。从11月13日至今,已先后确诊阳性病例6例,密接7人(分布在3栋楼的3个单元)。五类人即重症慢病7人、怀孕1人、化疗1人、残疾人6人、保洁保安保供9人。大学生返家6人,其他原因返回小区8人。经过摸排,重点发现社区在小区值守、核酸检测、日常消杀、感染者和密接人员转运、物资供应保障、群众就医、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中存在的一系列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并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反馈,督促立即整改,共同研究制定加强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



三是以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硬任务。下沉干部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进驻小区的第一天,成立了包括社区书记在内的9名党员组成的国资委驰誉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为抗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主动承担起阳性病例单元的24小时日夜值守、核酸检测组织、日常生活用品转运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得社区群众的幸福指数。在10月7日第一批捐赠驰誉小区1万元防疫物资的基础上,面对驰誉社区防疫物资仍旧极度紧缺的状况,多方申请协调,11月16日国资委党委向包联小区捐赠第二批价值1万多元的防疫物资。 

同时,下沉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严守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紧抓保障民生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小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队伍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和引导工作,助力包联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