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方瑛慰问国资委包联干部——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纪实(五)

发布时间:2022-11-23 10:13:2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1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方瑛一行,来到自治区国资委包联的驰誉小区,看望慰问下沉社区抗疫的8名国资委系统干部,并向大家发放了慰问品。



方瑛详细询问了解了驰誉小区阳性确诊人数、密接人数以及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等情况,要求包联干部一定要充分发挥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阻击重担,关键时刻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同时,要积极发挥动员社区居家党员干部的抗疫主动性,实现群防群控、联防联治,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区直机关力量。方瑛还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呼和浩特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主任许振山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部署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共派出包联干部8名、志愿者28人次参与小区抗疫一线工作。包联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主动承担起驰誉小区阳性涉疫单元的24小时值守工作,彻底斩断因人员流动聚集而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守住小区不再出现阳性病例的底线。同时,为解决居民生活的后顾之忧,包联干部不顾危险,积极参与日常生活用品和废弃垃圾转运工作,为居民配备了专门用来存放医疗废弃物的垃圾桶,全力保障小区正常生活秩序。



为解决小区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国资委拨出专项经费用于购置急需的防疫物资。在10月7日向驰誉社区捐赠价值1万元防疫物资的基础上,11月17日又向该社区捐赠了40箱消毒液、12箱酒精、5箱医用防护服、10箱N95口罩、3箱医用手套、2个电动消毒喷壶等价值2万多元的防疫物资。近日,呼市气温骤降,包联干部李琲、杜华等又多方协调向值守志愿者捐赠了电暖气、棉大衣等取暖御寒物品,保障一线人员安心抗疫、暖心抗疫,为早日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后胜利彰显国资担当情怀、贡献国企支柱力量。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