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专题座谈会议 听取蒙能集团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思路举措

发布时间:2023-01-12 17:28:5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相关部署要求,自治区国资委连日组织专题会议,听取重点区属企业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国资国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1月6日专题听取了蒙能集团围绕服务自治区大基地建设和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有关情况汇报。 

蒙能集团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锚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目标,加快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大型现代能源强企,力争在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中贡献更大力量、发挥更大作用。一是抓好在建项目投产。全面加强项目工期管理,确保已开工的98万千瓦新能源、200万千瓦火电、技术改造革新等18个续建项目全部投产运营。二是抓好新项目开工。千方百计做好690万千瓦新能源、600万千瓦火电、供热、供汽等15个项目的开工准备工作,一季度确保新能源、火电等7个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全力做好开发建设风光大基地各项准备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库布齐风光大基地开发建设。三是抓好项目储备。科学调整“十四五”规划,高效有力谋划前瞻性、战略性项目,加快推进新能源、火电、抽水蓄能、煤矿、煤化工等中长期发展项目前期工作。

蒙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文忠表示,下一步,蒙能集团在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基地方面,全力落实好2023年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奋力补齐煤炭产业短板,全面发力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广泛拓展新能源应用场景,科学谋划布局现代煤化工产业基地。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逐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更加注重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合规见效,持续推动企业经营效率改善,坚持“苦练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向着中国企业500强迈进。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山强调,蒙能集团要准确把握新机遇,积极应对新挑战,抓好项目落地,强化系统推动,要强化内部管理,注重安全和合规,重塑蒙能新形象,坚定不移服务好自治区能源产业发展大局。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丁礼冰、吴大鹏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汇报内容与蒙能集团进行座谈交流。蒙能集团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