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包头市国资委积极落实减租政策 助力经济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7 11:56:22 来源:包头市国资委

为切实推动包头市服务业实现优发展,扎实稳住经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包头市委、市政府关于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和“促消费、稳经济”相关部署安排,包头市国资国企系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及时组织,有效帮助了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

今年3月,根据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各盟市国资委落实减租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渡过难关,包头市国资委出台了《关于各旗县区、各监管企业落实减租政策的通知》,要求各旗县区国资机构、各监管企业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市国资委及时开展工作、下发通知、布置任务。各旗县区国资监管机构、各监管企业主动对接、积极响应。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思想认识。市国资委明确要求各旗县区国资机构、各监管企业要深刻认识落实减租政策的重要意义,切实帮助承租国有房屋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二是多措并举落实减租政策。各旗县区国资机构、各监管企业高度重视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主动对接租户,建账立档、及时更新、按月调度、定期汇报,采用顺延、退租的方式为租户减免租金。三是加强政策宣讲,确保执行到位。市国资委以政策解读、专题会议等形式对政策进行详尽解读,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及时督促、跟进办理情况,要求企业做好政策执行全过程的解释说明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国有房屋承租人应享尽享。

截至6月中旬,阶段性减租相关工作已经取得实质性成效,已经提交申请并符合条件的381户全部办结完成,累计减免租金共1100余万元。其中,东河区国资系统迅速响应,已为221户国有房屋承租人合计减免租金640余万元;昆区国资系统所属国有企业主动担当、克服困难,累计减免租金140余万元。市住建集团全面梳理租赁资产,建立详细台账,采取顺延和退租的方式,累计为45户承租人减免租金112万元;市水务集团准确落实政策,快速进行办理,累计减免租金57万元;包钢房产集团及时对接租户,全面摸排情况,累计为56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1.9万元,为群众带来切实利益。

下一步,包头市国资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我市“促消费、稳增长”的工作要求,做好阶段性国有房屋减租政策落实工作,及时对各旗县区国资机构、各监管企业的减租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政策贯彻落实,惠及国有房屋最终承租人,切实保障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益,为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