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通辽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廉政基地,增强廉洁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9:11:23 来源:通辽市国资委

    为进一步贯彻通辽市委《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和《关于集中治理全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规范廉洁自律行为,617日下午,通辽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任志国带领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科尔沁区清河镇党性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廉政基地,增强廉洁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观看图片、实物、影像等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从李大钊、江姐、吕明仁、施介、麦新等革命前辈身上学习到了共产党人为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牛玉儒、任明德等当代楷模身上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站得出、立得住的英伟形象。在以案促改鉴镜馆内,一桩桩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贪腐数字,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示箴言,让大家在思想上深受教育洗礼,在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涤荡。



最后,在庄严的宣誓大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肃穆站立,进行入党宣誓,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职工廉洁奉公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传播了崇廉尚洁、抵制腐败的廉政理念。活动结束后,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结合所学所思撰写了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思想上全面对表,行为上全面看齐,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国资国企系统干部队伍新气象,为国资国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