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呼和浩特市燃气热力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液化气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5:05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资委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液化气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公司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切实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6月20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燃气热力公司联合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在液化气储配站进行液化气泄漏事故的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监管,提升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防范风险和遏制事故发生。演练以企业自救为主,模拟液化石油气罐车在卸液过程中,卸车臂与罐车连接处脱落,造成液化石油气大量泄漏并迅速气化,和空气混合后液化石油气浓度达到1.5%-9.5%遇明火会发生爆炸的危急情况。通过事故发生、事故报警到事故处置等环节的应急救援全过程,检验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主体的责任。

    应急演练活动总指挥富国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临危不乱,组织有序,反应迅速,有效检验了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提升了企业处置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机制和处置的能力,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了政企联动的应急响应机制和快速处置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处置安全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实战基础。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