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通辽市国资委开展“党建拉练”促“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5:52 来源:通辽市国资委

为进一步提高国资国企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和学习,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6月25日,通辽市国资委开展“党建拉练”促“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活动。通辽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任志国带队,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各出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拉练现场,拉练成员通过实地观摩、查阅资料、经验交流和现场点评的方式,深入调研学习各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各企业在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存在的问题。




在座谈交流中,任志国强调,党建工作是一项常抓常新、持续推进的系统性工程,抓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出资监管企业要继续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原则,紧扣党建工作主责、主题、主线、主业,谋划提升党建质量的思路举措。要把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内容作为政治任务,在研究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和重点工作中,严格对标对表,确保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离、不走样、不打折扣。要主动担负起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三大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企业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全面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要求,结合当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揭榜领题”项目重点工作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上,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抓好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认真总结、提炼、升级企业的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效联动,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国资国企系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