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包头市国资委: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 聚焦民生解历史难题

发布时间:2022-08-03 09:10:32 来源:包头市国资委

近日,包头市机械学校负责人和退休职工代表将一面绣有“如风雪中送炭,似寒冬里暖阳”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包头市国资委,对工作人员热忱帮助他们解决医保断缴问题表示感谢。



包头市机械学校医保断缴作为历史遗留问题,形成原因比较复杂,问题归属难以划分。近年来主管单位几经变化,虽一直致力于解决该问题,但因实际情况受限,问题仍未得到解决,成了一个“老大难”,一块“硬骨头”。

2021年9月,包头市国资委成立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促进中心,明确承担市机械学校等4家经营类事业单位的管理和改革工作,全力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随着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市国资委党委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把解决市机械学校退休人员医保断缴遗留问题作为一块“硬骨头”着力破解。

经与市医保局深入了解,市国资委多次开展调研,报请市政府专题研究,积极协调医保、人社、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医保断缴问题解决,截至7月底,市机械学校所有退休人员均已正常享受职工医保退休待遇。

下一步,包头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与能力,积极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维护好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