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坚持严标准,用好“指挥棒”——通辽市国资委完成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15:30:57 来源:通辽市国资委

为切实履行出资人监管职责,更好的发挥业绩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全面、准确地掌握2021年度通辽市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市国资委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科室骨干力量为成员的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自2022年5月中旬起,先后入驻文旅集团、农发集团、城发集团、通粮集团、霍煤集团等11户出资监管企业,开展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本年度的考核工作坚持“严”字主基调。在指标设置时,加大了财务指标中利润等关键指标的目标任务和赋分权重,将国企改革、招商引资、重点工作等一并融入考核体系,使考核目标更明确,内容更全面,重点更突出,导向更鲜明。在业绩考核中,每到一处,由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带队,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佐证资料,核实指标数据等方式进行。考核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守考核纪律,高质量、真实准确的完成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在结果运用上,明确将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与企业负责人绩效年薪、企业工资总额双挂钩,实现通过考核的“硬约束”提高企业发展的“软实力”。



通辽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任志国同志在考核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突出重点,严肃认真,深入推进更具精准性的分类考核工作,对不同功能定位、行业领域、发展阶段的企业,统筹考虑企业承担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作出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三是要完善内部考核制度,做好政策衔接,抓紧修订完善全员绩效考核制度,把考核导向、考核原则原原本本、完完整整向下传导,做好政策衔接,加强集团内部部门横向协同,系统上下联动,形成政策合力。四是要加强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地,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瞄准发展方向,高站位、高标准谋划企业未来发展之路,抓好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管理水平,高标准完成2022年经营业绩考核目标。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