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通辽市国资委开展监管企业闲置银行账户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16:49:37 来源:通辽市国资委

通辽市国资委成立以来,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不断补齐监管短板,堵塞监管漏洞,持续开展出资人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企业稳健经营和持续发展。近期,通辽市国资委针对监管企业银行账户数量较多,且存在一定数量的长期闲置或处于休眠状态账户的情况,对内蒙古霍林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通粮粮食购销集团有限公司、通辽市农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通辽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科尔沁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管理进行了风险提示,并组织开展监管企业闲置银行账户清理工作,对企业银行账户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坚决清理长期闲置、休眠状态、久悬、异常的银行账户,除银行基本户和特定用途账户外,严禁多头开户,全力减少“僵尸”账户资金沉淀。

通过开展闲置银行账户清理工作,五大集团将注销清理银行账户占比率达到21.4%,切实从源头防范资金使用风险,推动企业保持合理的银行账户规模,杜绝资金体外循环,科学归集使用资金,切实维护国有资金安全。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