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包头市水务集团获得自治区首笔基础设施投资基金2025万元

发布时间:2022-08-12 11:19:04 来源:包头市国资委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由国开行、农发行成立3000亿元基础设施专项基金,用于补充重大项目所需的资本金,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配套融资支持。8月11日,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与包头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就包头市老旧小区供水计量器具节能改造2025万元基金项目举行《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投资合同》签约仪式。该基金项目是自治区首笔基础设施投资业务签约落地项目。



包头市老旧小区供水民用计量器具节能改造项目的建设实施,对于包头市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提高城市节水工作系统性,建立节水统计调查和基层用水统计管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后续国开行内蒙古分行还将结合项目实际积极提供中长期信贷支持,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助推包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水务集团共有11个项目分三批入围此次国家发改委基础设施专项基金项目库,涉及供水老旧小区节水改造、计量器具节能改造、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再生水管网建设等项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