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包头市国资委机关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1:44:00 来源:包头市国资委

金秋石榴红,民族团结亲。9月23日上午,包头市国资委机关党总支、包头热力集团党委联合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一同走进包钢集团,重温“齐心协力建包钢”的奋斗历程,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有感有形。



在“齐心协力建包钢”展陈馆内,党员干部们沿着包钢建设的历史足迹,深入了解上世纪50年代,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市的55座城市8万多名建设者奔赴祖国北疆,扎根边陲荒漠,一砖一瓦建起草原钢城的光辉历程。展厅内陈列的一张张历久弥新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实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各族儿女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团结一心的艰苦创业、拼搏奋斗的精神。



滚烫的铁水绽放出民族团结的“钢花”。从包钢建设的发展历程,大家也看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守望相助的团结进步史。在“民族团结进步”展板前,党员干部们被“草原额吉”都贵玛的照片深深吸引,纷纷驻足聆听28名汉族孤儿与伟大草原母亲的动人故事。“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佳话,生动地诠释了各族人民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在全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之际,包头市国资委机关党员再次走进包钢集团,重温那段艰苦而催人奋进的岁月,深入了解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建包钢的历史,感受颇深、备受鼓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赓续和传承好包钢的红色精神,为奋进新时代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