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全球大奖!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荣获全球创意设计MUSE金奖

发布时间:2022-09-26 16:14:05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资委

近日,国际著名设计奖项美国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公布了2022年度全球获奖名单,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2号线斩获设计金奖。



MUSE Design Awards(缪斯设计奖)是全球创意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创办于美国纽约,由历史悠久的国际奖项协会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主办,旨在培养和推广“设计缪斯”,推动全球设计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作为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缪斯设计奖以严格的评审体系以及高质量的评判标准著称,旨在发掘和彰显建筑、室内、时尚等设计领域的杰出者。本届MUSE设计奖评委团来自全球38个国家的110名各领域专业人士,呼和浩特地铁1、2线从全球10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6000多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第1条建成运营的线路,于2019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标志色为红色。线路起于土默特左旗的伊利健康谷站,途经回民区、新城区和赛罕区,贯穿新华广场区域、市政府区域,止于赛罕区的坝堰(机场)站,大致呈东西走向。

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第2条建成通车的地铁线路,于2020年10月1日开通试运营一期工程,其标识色为蓝色。线路南起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阿尔山路站,途经玉泉区,贯穿新华广场区域,止于新城区塔利东路站,大致为南北走向。

地铁1、2号线在呼和浩特地铁建设的规划中充当着极为重要的角色。自2016年开工以来,集团团结带领施工单位,快速进场、挂图作战,战胜酷暑严寒、攻克拆迁障碍及地质条件复杂等不利因素,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严格落实材料把关、试验论证、方案选优、现场管控等方面的要求,在各领域各方面都做到了一丝不苟。开工投运至今7年,始终致力于积极打造内蒙古地铁优质品牌,构建良好的社会公共关系,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项项沉甸甸的荣誉,一个又一个的高光时刻,是呼和浩特轨道交通持续发展的印证,是广大市民幸福生活的见证,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呼和浩特地铁将秉持“让生活更美好”的初心,持续探索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出发!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