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呼和浩特市国有企业互观互学同进步 共铸民族团结魂

发布时间:2022-09-26 16:15:38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资委

9月22日下午,内蒙古智慧青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呼和浩特市粮油收储有限公司组成互观互学团,深入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三公共汽车公司,学习交流,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寻求突破。



互观互学团首先翻阅了第三公共汽车公司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相关纸质资料,了解基本工作情况,重点学习该单位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文件的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和突出成效。

随后,互观互学团参观并听取了苏日娅创新工作室工作成果,并先后走进第三公共汽车公司职工心灵驿站、新手司机培训室、微笑传递快乐活动区、学雷锋主题文化车厢、党员示范车厢和青年文明号“青春快线”等观摩学习。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团结奋进号”,包含中国传统节日、中国传统节气、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遇见最美青城、青城红石榴、“石榴花开籽籽同心”6个主题车厢,车身印有“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字样,配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集短视频和公益宣传片。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座谈会。会上,第三公共汽车公司负责人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亮点成效进行了汇报交流。

互观互学团两家企业表示,这样的形式实现了三家单位间横向纵向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拓展了思维、开拓了眼界、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内蒙古智慧青城科技有限公司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党委的指导意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