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呼和浩特市城市燃热集团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 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0:27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资委

9月2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城市燃热集团城发三合村分公司党总支部联合呼哈路社区党支部在盛世名筑包联小区、鹰翔小区、新城区廉租房共同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在呼哈路社区,三合村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晓如为三合村党员职工、社区干部职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宣讲,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旨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关系和谐,积极主动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随后,大家来到鹰翔小区和新城区廉租房小区,为两户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刘晓如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看病就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叮嘱老人家要保重好身体,并嘱咐有困难随时找社区和我们。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个个朴实的举动,让老人家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通过结对帮扶活动让贫困户感受到了来自国家政府的关怀。

接着,党员干部职工走进盛世名筑包联小区,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彩色宣传手册200余份,向过往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普及民族文化知识,讲解民族团结进步政策,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通过与小区居民现场互动交流,引导小区居民树牢“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和“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各族人民血肉相连,唇齿相依、情同手足的民族感情,努力实现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发展的目标。

今后,城市燃热集团基层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宣传工作做好做实,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