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新起点 谋新篇 开新局——通辽市国资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3-01-31 08:55:37 来源:通辽市国资委

1月30日,通辽市国资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国资国企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一年以来,市国资委深入贯彻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部署,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统筹落实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监管和党建各项工作,国有企业“压舱石”作用进一步突显。1-12月,市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52.6%;利润总额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8亿元;截至12月底,市属国有资产总额 815.4亿元,同比增长12.8%;资产负债率为29.4%,同比下降24.5个百分点,总体经营较为稳健。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市属国企改革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市国资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项目为王、落地为要,推进国企经济和社会效益“两提升”,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国资国企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聚焦党建引领,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项目支撑。三要聚焦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实行新一轮国企改革。四要聚焦合规经营,提升企业现代化治理能力。五要聚焦做强做优做大,持续深化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调整。六要聚焦风险防控,严守风险底线。七要聚焦弘扬企业家精神,着力建设企业文化。八要聚焦建设清廉国企,全面从严治党。九要聚焦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打造一流的国资国企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