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电力集团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首府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4-08 17:31:05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提供“可靠电”“放心电”“满意电”“暖心电”,内蒙古电力集团呼和浩特供电公司以实际行动服务首府复工复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居民美好生活“充电”。

“为老餐厅”电力满格

4月1日,随着呼和浩特有序开放餐饮场所堂食,位于新城区苏雅拉社区的“为老餐厅”做起了营业前的准备工作。新城供电分公司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来到餐厅,为其检查供用电设施线路情况,协助其有序复工。

2021年,苏雅拉社区响应国家号召成立社区“为老餐厅”,为社区老年居民提供放心便捷的家庭式食堂。新城供电分公司主动服务,通过“三零”服务为餐厅通电,保障了餐厅顺利开业,为社区养老服务注入原动力。

“从餐厅成立以来,供电公司对我们的用电需求有求必应,让我们省钱又省力。现在有了你们的帮助,餐厅马上恢复营业,老人们又能吃上可口的热乎饭了!”一想到餐厅即将恢复往日的热闹,负责人徐先生充满干劲。

与此同时,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各分公司党员突击队纷纷行动,走进赛罕区银河北街美食街、回民区大召广场等地,对即将恢复营业的餐厅进行用电设备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并同步开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宣传,助力餐饮业恢复生机。

返校复课电力护航

4月1日上午,回民供电分公司党员突击队来到呼市第八中学,对校内电力设施进行全方位“体检”,对所涉及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测温,及时消除缺陷。

根据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判定,自3月28日起,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有序复课。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提前谋划、靠前服务,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护航学生平安返校复课。

与此同时,五个旗县区供电分公司也陆续行动起来。

“自土默特左旗1121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以来,土左旗供电分公司深入全旗31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为期5天的安全用电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单,并协助其完成整改。”土默特左旗供电分公司用电检查班长王永旺介绍。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供电公司累计出动党员突击队300余人次,为全市200余所中小学与幼儿园提供了上门服务,以优质供电保障全市广大学生顺利返校复课。

企业复工电力先行

位于“燕麦之乡”武川县的燕谷坊科技产业园是当地龙头企业,以生产销售燕麦为主,通过与武川县9个乡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从传统订单模式向园区化“造血式”精准产业扶贫转变。随着疫情阴霾散去,产业园也渐渐恢复了往日的忙碌。

3月30日,武川供电分公司走进燕谷坊科技产业园,对园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客户侧安全用电专项检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近期,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持续对全市企业用户进行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客户侧配电室、变压器、电能计量装置、开关等用电设施进行健康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并协助企业按期整改。同时,根据对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测温、测流得出的数据分析,对企业用户提出科学用电合理化建议,引导企业安全、合理用电,助力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