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能源集团ERP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2-06-07 14:37:47 来源: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6月6日上午内蒙古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忠与安永(中国)咨询有限公司项目合伙人杨东升共同按下掌印启动台,标志着内蒙古能源集团ERP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内蒙古能源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ERP系统上线仪式。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总会计师黄永娴主持仪式。

李文忠说,ERP系统上线运行,标志着内蒙古能源集团经营管理和数字化建设进入到全新的发展阶段,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事件。ERP系统不是简单的信息化项目,通过ERP系统的逐步运用,各项工作将会发生“质变”,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和工作思路上紧跟变化,促进业务管理的深层次变革。

李文忠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ERP系统的深入使用,不找借口、带头学习、认真督导,拿出坚定的决心和态度将科学规范的管理理念贯彻落实下去,推动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

黄永娴表示,内蒙古能源集团ERP系统的建设和运行,不仅是自治区国资委的要求,也是公司自身实现标准化、精益化管理,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必由之路,更是公司践行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先期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拓展思维,主动学习、借鉴ERP系统背后的管理理念,在实践中不断适应、磨合,打造具有先进理念和企业特色的管理平台。

安永(中国)咨询有限公司项目合伙人杨东升表示,安永(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合同约定的交付工作,并与内蒙古能源集团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展开更多探索与合作。

上,新丰热电公司、新能源公司作为代表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安永(中国)参会人员展示了ERP系统的实时业务操作情况。

据了解,内蒙古能源集团ERP项目建设于2021年11月12日正式启动,在安永(中国)咨询有限公司团队和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用7个月的时间,先后开展了业务调研、蓝图设计、功能开发、业务测试、人员培训和数据清理等工作,完成了投资计划与项目管理、物资管理、设备管理、财务管理等模块的功能建设。期间共进行了400余人次的业务访谈、7076人次的培训,完成200多项流程设计,开发系统功能649项,收集静态数据130余万条,动态数据50余万条,目前已经完成系统切换,具备正式上线运行条件。

内蒙古能源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通过视频系统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