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能源集团举办2022年度“安康杯”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3:36 来源: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6月29日上午,内蒙古能源集团举办2022年度“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共促安全健康发展”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知识竞赛决赛。

此前,所属34家基层单位通过线上答题比拼及预赛集中竞答选拔,兴安热电公司、电力工程院、长城发电公司、新丰热电公司、金山第二热电分公司、杭锦发电公司(苏里格发电公司)代表队最终胜出,成功晋级决赛。参赛选手们大多经过参赛单位层层选拔的生产一线技术能手和安全管理技能人才,他们睿智机敏、各显其能。



内蒙古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忠,总会计师黄永娴,工会主席张立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良焕,副总经理孙良文来到决赛现场,为参赛选手们鼓劲加油。而在场外,有近3000名职工实时收看赛事直播,交流互动,点赞喝彩。

李文忠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安全是天,是生存红线,是发展底线,离开了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也是巩固“十四五”良好开局承前启后之年,是集团公司重组改革关键之年,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敏感期、改革攻坚期、发展机遇期,大事、要事、难事相互交织,抓好安全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

李文忠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克服盲目乐观,松口气、歇一歇的想法,守底线、守原则,坚决做到“四不伤害”,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系,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通过网络、短视频等,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安全发展理念植根于每一名职工心中。要激发职工主人翁意识,全力以赴推进安全生产,坚决落实国家和自治区能源保供要求,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稳定发电供热,保持安全稳定的发展态势。要通过竞赛活动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为技术管理重要岗位补充后备力量。鼓励生产、基建一线的优秀干部职工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集团公司能源保供、煤电一体化、新能源、新基建等事业贡献力量。



决赛设有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环节,内容涵盖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职业病防治法、工会法以及劳动法等方面的知识

决赛中,各代表队都拿出看家本领,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现场气氛紧张激烈,不断掀起高潮。

经过角逐,团体奖、优秀组织奖、最佳答题手奖纷纷“花落各家”,集团公司领导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张立军代表竞赛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活动的各位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鼓足干劲、铆足拼劲,积极发扬赛场上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奉献精神,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内蒙古能源集团各级工会广泛深入开展“安康杯”系列活动,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各类活动161次、参与职工近26731人次。同时,积极发动职工参与安全卫生工作,保障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建立劳动保护监督监察委员会15个,聘任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203名,组织职工查找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数量461件、整改441件,组织特殊岗位职工职业病健康检查345人次,参与安全生产检查74次。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