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水投集团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9:37 来源:内蒙古水投集团

629日,内蒙古水投集团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锡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了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传达了水利部、自治区水利厅专题会议精神,研判分析水投集团防洪度汛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引绰济辽公司、扎敦水利水电公司、锦源水务公司、升源水务公司4家子公司做了表态发言。

锡林指出,自67日起,我区已全面进入汛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安全生产、安全度汛、安全发展的为民情怀上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高度警惕、毫不松懈,确保供水设施、水库枢纽、在建工程等安全度汛,全力筑牢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要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要位,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供水安全的目标,全面从严落实防汛责任,一丝不苟做好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提升预防能力。始终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重于抢,有备无患”的方针,扎实做好预报、预警、预演和预案“四预”工作。严格按照水利部印发的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编制指南的要求,组织编制工程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确保方案和预案依法依规获得批准,不折不扣得到执行,自上而下熟知熟记、熟练运用。

要进一步增强管理能力。统筹安排防汛安全与生产经营,生产经营必须服从于度汛安全。在建工程要切实保障施工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对于运行工程,每次汛情后均要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水毁工程要及时修复。

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岗带班,关键岗位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险情的,要第一时间报告,责任领导要第一时间到岗,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要与属地防汛指挥机构、水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充分运用相关预测预报成果,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工情以及地质灾害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洪度汛方案措施。遇重大汛情、险情,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应第一时间向防汛指挥机构、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项目主管部门报告,启动应急响应,科学有效处置。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集团防汛度汛领导小组成员、各子公司防汛度汛组织机构成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